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忘羡】云深兔不知

*原著婚后向

*(伪)香炉梗

*OOC属于我

*脑洞来源于听广播剧番外《家宴》里羡羡想的:蓝湛喂兔子?几岁开始喂的?也是这样提着个小篮子过来吗?这也太可爱了吧!






郁郁青青的草地上,安静地窝着数只胖雪球。

魏无羡被脸上润湿的触感唤醒,一睁眼便对上了一个毛茸茸的物什,他眨巴眨巴眼睛,半晌没有回过神来。

暖暖的阳光打在自己身上,很是舒适。魏无羡却无心去享受,他倏然坐起身来,惊得本来在他身上蹦跶的白团子抖了抖长耳朵,一个跃起跳下地,一蹦一蹦地跳远了。

魏无羡这才认出来,方才所见的绒球是兔子。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不是应该在静室小憩吗?

“这个地方倒像极了云深后山的那片草地,连兔子都有。”魏无羡喃喃自语道,可是自己又是怎么跑到这里的?

思索间,又有几只兔子蹦到魏无羡身边,好奇地望着这个从天而降的闯入者。

其中一只黑煤球很是胆大地立起来,两只前爪扒拉着魏无羡右小臂处的布料。魏无羡感觉到手臂微沉,低头就看到黑煤球整只兔都黏在了自己手臂上。

他也没多想,动了动手臂就把黑煤球抖下去了。却不想这只兔中勇士落地后只是甩了甩自己身上的绒毛,然后…又扒拉上了他的手臂。

魏无羡“欸”了一声,左手抓住黑煤球耳朵后的皮毛,轻轻提起,空出来的右手拖住它的屁股,能感觉到黑乎乎的尾巴球从自己指缝穿过,茸茸的触感令他没忍住多摸了两把。

黑煤球到了魏无羡手里也不安分,蹬了蹬后腿,三瓣嘴一撮一撮的,偶尔抖抖长长的耳朵,黑茸茸的耳朵里透着粉红色。

魏无羡难得找到一只不怕自己的兔子,从前那些兔子仿佛知晓自己说过要烤了它们吃,对自己那是一个唯恐避之不及。

今天倒是都凑上来了。魏无羡瞥到自己身上的蓝家校服,心中了悟:看来是蓝湛的衣服起了效果。

“这兔子是公的还是母的?”魏无羡捧着这么个小东西,挠了挠它毛绒绒的肚子,就想去探究一下黑煤球性别的奥秘。

这时,身后有细微的草茎被踩折的声音,魏无羡抚摸兔子的手慢慢停了下来。

“你是何人?”清冷却稚嫩的声音响起,语气中充满了警惕。

魏无羡耳尖微动,只觉这嗓音似曾相识。他把黑煤球放在怀里,右手撑地,扭过上半身去,就看到了身着白衣、头带抹额,眸色浅淡的…蓝忘机。

不过是幼版的,比起自家含光君,小了好几号。

小蓝忘机又问道:“你为何会在此处?”

魏无羡不知怎么回答他好,眼神飘忽了一下,就瞥到了小蓝忘机手上提着一个小篮子,几根胡萝卜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再联想到这满地的兔子,一下便知对方的来意。

魏无羡扑哧一下笑出声来,紧接着一发不可收拾,他笑得不能直起腰,躺在草地上与兔子堆滚作一团。

小蓝忘机抿了抿唇,强压下发问的欲望,抬脚走到了魏无羡身旁。

黑煤球本来紧挨着魏无羡蹦跶着,抬头看到小蓝忘机,搭在身后的长耳朵竖了起来,它低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又抬头看了眼小蓝忘机。

小蓝忘机注意到这只黑兔子,把视线从笑地险些打滚的魏无羡身上移开,对上了黑煤球黑溜溜的眼睛。黑煤球果断“弃暗投明”,一蹦一蹦地跳向小蓝忘机。

魏无羡满心想着居然能看到蓝二哥哥提着小篮子喂兔子,没有注意到一只兔子的叛变。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情绪,抬眼便是一手抱着黑煤球,一手还提着小篮子的小蓝忘机。

“哟,蓝湛,来喂兔子呀?”魏无羡也不起身,右手撑头,左手随意摸起了一只白兔,就着这个姿势问道。

小蓝忘机板着一张小脸,道:“你认识我?”

魏无羡:“当然啦。你是蓝湛,蓝忘机。”还是我的二哥哥。他笑嘻嘻道:“我没说错吧!”

许是年纪尚小,小蓝忘机还没能像以后那样很好地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他闻言皱了皱眉,质问道:“阁下为何不曾配戴抹额?”

这是默然自己是蓝家人了?魏无羡坐起身来,挑眉道:“在这呢。”他抬起右手,撸下宽大的袖管,露出白皙的手臂,和系在手腕上的蓝白云纹抹额。

小蓝忘机震惊地看着魏无羡,欲言又止,小脸气得泛起红晕:“你…你为何把抹额…摘下来?!”

魏无羡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他一脸无辜道:“小公子误会我了,这可不是我的抹额。再说了,这抹额也不是我绑上去的,不信你试试,在我左手也绑一个,保准你绑出一样的效果!”说着他便要撸起左手的袖子,露出手腕。

小蓝忘机制止他:“我不曾说过要绑!”

魏无羡摆了摆手,遗憾地说道:“好吧,不绑就不绑。”

小蓝忘机不想理会这个言行举止轻佻、不合规矩的人,放下手里的黑煤球,转身就走。

魏无羡“诶诶”了两声,爬起来,三步作两步上前,拉住小蓝忘机的手。

小蓝忘机转头,看了一眼被拉住的手腕。魏无羡识趣地放开,诚恳道:“好啦,是我不对,我不逗你了。你不是来喂兔子的吗?怎么能这样就走了呢,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

小蓝忘机抿唇,心觉他说的很有道理,于是重新回到草地上。

魏无羡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把面前小蓝湛提着小篮子的模样替换成含光君的,没忍住想笑,又怕被发现,只能捂着嘴偷笑。

小蓝忘机半蹲着,手里拿着胡萝卜,身边围着一团团兔子。有几只没吃到胡萝卜的兔子顺着小蓝忘机的衣摆爬到了他身上。

魏无羡看了好一会,都没再得到小蓝忘机半个眼神,他深觉自己被冷落了,抬手抓住小蓝忘机手里的胡萝卜头,扁了扁嘴道:“你不能这样!”

“不能怎样?”小蓝忘机抬头,问道。

魏无羡道:“你不能只喂兔子不喂我!”

小蓝忘机浅色的眸子里浮现出疑惑:“我,如何喂你?”

“用这个胡萝卜就可以,”魏无羡顺手抽出他手里的胡萝卜,由此吸引了好几只兔子的注意力,“这样吧,我帮你喂兔子,你喂我。公平吧?”

小蓝忘机半天憋出一句:“胡闹!”

魏无羡久违地听到蓝湛跟他说这么一句话,仿佛回到了在云深求学时逗弄蓝湛的时候,那时的蓝湛说的最多的恐怕除了“无聊”就是“胡闹”了吧!

他再也忍不住了,扑上去把小蓝忘机抱了个满怀,熟悉的檀香味沁人心扉。

怀里人显然还没回过神来,魏无羡趁机在他软软的脸颊上偷亲了一口,心中喟叹:小蓝湛真的是…太可爱了!

魏无羡没能知晓怀里人的反应如何,只觉眼前白光一闪,再有意识时,便是耳边轻轻的呼唤。

“魏婴。”




蓝忘机提着食盒踏进静室,一眼便见自家道侣在微微摇晃的躺椅上睡得正香。那人身上穿着自己的衣物,有些不大合身,领口松松垮垮的,露出形状姣好的锁骨。

微微叹了口气,蓝忘机脱下外袍,轻轻搭在魏无羡身上。他垂首,凑到那人耳垂旁,吻了一下,唤道:“魏婴。”

魏无羡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却不曾醒来。

貘香炉立在床头,轻吐兰烟。

蓝忘机了然于心,先是熄灭了香炉,回到魏无羡身边又唤了几声,终于等到了对方睁开眼睛。

“唔…蓝湛,你怎么回来了?”魏无羡慵懒地抬手,勾住蓝忘机的脖子,绑在右手腕的抹额垂落,搭在蓝忘机身后。

蓝忘机一手扶住他背脊,一手护在他腰间,一个用力就把人托臀抱起,走到书案旁,道:“晚膳。”

两人都不觉得这个抱小孩似的姿势有什么问题。魏无羡埋首于蓝忘机脖子旁,嗅着清冷檀香,驱散了几分睡意,他挺起腰板,双手作掌状抚在蓝忘机脸上。

蓝忘机抬眸,眼神示意:何事?

魏无羡轻轻揉了揉他的脸,故作神秘道:“蓝湛,我刚刚做梦了。”

蓝忘机配合地问道:“什么梦?”

“我梦到小时候的你提着小篮子去喂兔子,我还偷亲了那个小蓝湛!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小时候真的好可爱!”

魏无羡说着又止不住笑,蓝忘机拉近两人的距离,在那人的嘴上亲了一口:“是这样吗?”

“啊?不是,我只亲到了小蓝湛的小脸蛋。好可惜,要是蓝湛你晚点叫醒我,我没准能多亲几下!”魏无羡道。

蓝忘机眸色微敛,沉声道:“现在也行。”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就被放在了书案上。蓝忘机欺身而上,堵住那张微张的红唇。



——————END——————



爽一爽的脑洞!发完跑路(?






  1180 43
评论(43)
热度(11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