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忘羡/阅读体】知君(叁拾壹)

◎追凌仪看魔道,三个小朋友都是友情向

◎乱葬岗私设预警

◎OOC预警

◎以下,正文

 

  

 

  「必须速战速决!」下定决心后,魏无羡一边时刻留神着这具走尸的一举一动,一边分了心思迅速扫视一遍周身环境,寻找临时可当武器的物件。终于,他似乎是看到了什么,眼里一亮。

 

  走尸一步一步,缓缓地朝着魏无羡的方向走来。它眼眶里空洞无一物,魏无羡却明显能感觉对方在死死地盯着自己。它呲牙咧嘴,发出难听的嘶吼声。

 

  魏无羡自然不会原地不动,站着等死。他隐晦地朝方才发现目标的地方慢慢挪动着步子。

 

  走尸的低吼声越来越急促,仿佛被这种“躲猫猫”一样的方式激怒了,它一个大步冲了上去,由于惯性,骷颅一样的头骨还往后折了一下,显得异常恐怖。

 

  在旁观的三人眼里,那看起来十分脆弱的脖子仿佛会因此折断。但是没有,走尸维持这个姿势依旧向前冲去。

 

  在走尸扑上来之际,魏无羡就地一滚,来到一棵枯树干下,抬手拔出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铁剑。铁剑原先插在树根旁的岩石上,想来是前人所留,刀锋已不再锋利,甚至布满细小的锯齿。

 

  但聊胜于无,有可防身的武器在手,总比赤手空拳来得好。

 

  顾不得腹部的伤口因为方才大幅度的动作而再次流血,魏无羡迅速把铁剑抬至身前,恰好挡住走尸抓上来的异常锋利的长指甲。

 

  攻击被挡住,走尸发出了愤怒的吼声。两只手被铁剑架住,它于是伸出脖子,张口想咬住眼前不知死活的人。

 

  金凌瞥见了那走尸嘴里腥黄的唾液,嫌恶地皱眉,不由心疼起了与之靠得如此近的魏无羡来。

 

  魏无羡怎能如它所愿,他就势后仰,右脚一抬,踢了走尸一脚,拉开了之间的距离。紧接着,他握着铁剑,朝着走尸脖子用力一斩,一颗头颅滚落到蓝景仪脚边。

 

  蓝景仪低头,猝不及防对上了一张狰狞丑陋的面庞,他下意识惊叫一声,想踢开这颗头颅,而他自然是碰不到头颅的,这一下用力过猛,差点往前扑倒。

 

  好在蓝思追见状手疾眼快地拉住了蓝景仪,他等蓝景仪站稳后,无奈道:“景仪,你怕它作甚?”

 

  金凌在一旁挖苦道:“蓝景仪你胆子真小,这么大人了,连走尸都怕!”

 

  蓝景仪气冲冲地反驳道:“我哪里怕了!我这不是…一下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动作嘛!”说到后面,他不免有些理亏,却还是梗着脖子瞪向金凌。

 

  金凌哪里怕他,当即瞪了回去。

 

  蓝思追还没来得及当和事佬,魏无羡那边就出了状况。

 

  魏无羡原以为走尸失了头颅就没有威胁,不曾想这具无头尸依旧不屈不饶地朝着自己走来。

 

  但没有了头颅,走尸的攻击力也大大减弱,魏无羡没多时便斩去了它的四肢,剩下的主躯干也一把火给烧了,以绝后患。

 

  做完了这些,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不远处就传来一声骚动,数只黑鸦嘶叫着飞到空中,颇有一种落荒而逃之势。

 

  魏无羡自知此地不宜久留,重新绘了一张明火符,将铁剑夹于腋下,一手持符,一手按住腹部的伤口,忍着痛,找了一个相反的方向,逃离了这个地方。

 

  三人默契地跟了上去。

 
 

  

 
 

  走出一段路,魏无羡就险些支撑不住了,他顾不上左手臂的疼痛,拄着铁剑,一步深一步浅地往前。

 
 

  蓝思追暗道不好,魏公子本就身负重伤,方才还与走尸战了一场,相必现在伤口裂开,失血过多,已是强弩之末。他把这个情况与其他两人说了。

 
 

  金凌也看出魏无羡的不对劲了,但他们知道了又如何?他们什么都帮不了魏无羡。蓝景仪则直接跑到了魏无羡身旁,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哪怕对方听不到,他也想这么做。

 
 

  情况比他们想得还要糟糕,魏无羡现在头脑紊乱,能这样继续走也只是拼着一口气。人在绝境之中总是能爆发出难以估量的潜能的,魏无羡努力保持着几分清醒,总算是找到了一个石洞。

 
 

  石洞远远望去,漆黑一片,巨大的洞口仿佛妖兽的血盆大口,又宛若深渊的凝视。

 
 

  三人不自主地停住了脚步,总感觉这个石洞蕴藏着未知的危险,但魏无羡现在根本无法再继续去寻找下一个可以庇护的地方了,他现在特别需要停下来休息,调整状态。所以哪怕这个石洞看起来不同寻常,他也只能选择走进去。

 
 

  留了点心思,魏无羡并没有走到石洞深处,他大概估算了一下距离,恰好离洞口不远不近,有什么突发状况也能及时逃开。当然,前提是他有那个力气逃跑。

 
 

  寻了一个角落,魏无羡扶着石壁,缓缓坐下。明火符被他贴在了头顶的石壁上,靠着湿冷的石壁,魏无羡长抒了一口气,原本紧绷着的神经也放松了不少,于是疲惫和疼痛一起向他袭来。魏无羡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满是划痕的右手还死死握着那把铁剑。

 
 

  “他就这样睡着了?!”金凌震惊道:“这个石洞一看就令人感觉不舒服,谁知道会不会从里面跑出来什么难以应付的邪祟呢!”

 
 

  蓝景仪道:“魏公子早就支撑不住了,他能有什么办法!”“话是这么说,但是…”金凌眉头紧拧,心生烦躁。

 
 

  “好了,你们俩别吵了。魏公子已经陷入昏睡了,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祈祷这个夜晚平安度过吧。至少给他一个休息的机会…唉!”蓝思追道。

 
 

  不知这山洞是什么来头,直到魏无羡从梦中惊醒,也未曾有怨灵走尸出现。

 
 

  魏无羡喘着气,眼里满是惊恐。明火符已经失去了效力,山洞里重新陷入了黑暗。三人倒是一直用着明火符,但这只能让他们看清洞里的情形,魏无羡这边却看不到任何光亮。

 
 

  魏无羡望着头顶漆黑的洞顶,片刻才回过神来。他抹了一把脸,右手一撑,准备坐起身来,腹部的刺痛感让他回想起了自己的伤。

 
 

  摸了摸肚子上的布料,发现血液已经干涸,魏无羡只能选择咬破指尖,以血画符。这次他不仅绘了明火符,还有两三张驱邪符。后者同样是他以往的玩闹的产物,虽比不上效力大的驱邪符箓,但总归能起到驱邪的作用的。

 
 

  虽然不知为何自己昏睡的这段期间并没有受到袭击,但魏无羡不会因此产生侥幸心理,万事做好防范才是明智的做法。他先是撕下先前的明火符,换上了一张新的。

 
 

  洞里重新有了光亮。魏无羡将几张驱邪符准确地丢到了洞口处。符箓稳稳地贴于地面,没有因为风吹的缘故而飞起。

 
 

  魏无羡这才有心思来处理一下自己的伤口。小心地掀开上衣,露出了腹部的伤口。伤口频繁裂开,原本将要愈合的地方也二度创伤。

 
 

  「这要是让温情看到了,少不得责问我这个不听话的伤者。」魏无羡自娱自乐地想道。

 
 

  查看完,确认伤口没有感染发炎的趋势,魏无羡草草地包扎了一下,重新穿好上衣,心里想着要是能去摘点外敷草药就好了。转念一想,这乱葬岗怎么会有草药?要是有,那也少不得被怨气侵蚀了,真的能用吗?

 
 

  ——————TBC——————

 
 

  上周欠的更新qwq,抱歉迟了

 
 

 
——2.11补充:麻烦看文的小可爱们抬起宁的眼睛看看本文合集名QAQ,(不坑不坑不坑),然后你们在评论下留点东西,到时候更新我会通知到你们的,但是请不要再问会不会更了好不好?留点别的内容✨✨✨

(然后就是,不想被通知打扰的小可爱可以在留言后面补个括号说明,谢谢配合🌹)

 

——4.14补充(对我还在,评论区为了到时候通知就暂时不会回了,谢谢大家的等待呜呜呜呜呜呜我一定努力填坑!

  2605 320
评论(320)
热度(2605)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