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拾柒岁

shiqisui71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8篇文章,1092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拾柒岁

拾柒岁

 

【忘羡】假如羡在乱葬岗伤到了眼睛(1-2)

*题目瞎取

*OOC预警



 


 

射日之征开始三个月后,形势才稍有逆转,温家长子被一刀斩首于阵前,以致友军士气大涨。 

 

与此同时,江澄和蓝忘机暂时结伴同行,追查温晁和温逐流的下落。 

 

几日前,他们本探查到了温晁藏身的监察寮,带着一批修士准备夜袭,却发现监察寮内已无活人,均死状惨烈。 

 

但这些人当中并没有温晁和温逐流的尸体,他们只得继续追杀,途径温家设立的好几个监察寮,皆是阴气四溢,怨气横生,这让他们意识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加入了这场射日的战争。 

 

又一次被人捷足先登,站在满目疮痍的监察寮内,江澄皱眉望向庭院内死状惨烈的温家修士,道:“为何那人总是能先我们一步屠尽监察寮?” 

 

蓝忘机微微摇头,道:“不知。” 

 

江澄想不出个所以然,只能归结于那人的目标或许同他们一样,都是冲着温晁去的,且既然同是杀温狗,便不多做计较。 

 

二人一路北上,追至第四日深夜,终于在一处偏僻的山城驿站附近,捕捉到了温逐流的踪迹。 

 

为了以防打草惊蛇,他们这次只身二人赶去驿站,然而意外被困于离驿站不过几里路的小山林里。 

 

看着身周闪着邪光的阵法,江澄气愤至极,一道紫光流转的长鞭猛地甩出,却落至空处。他紧握拳头,紫电在掌间滋滋作响,怒不可竭:“到底是谁做的!” 

 

蓝忘机神色淡淡立于一旁,避尘已被收回鞘中。他早就尝试过破阵,但这阵法竟完全不同于他所见所学,仿佛是人为所创,一时间找不到解决之法。 

 

江澄还在那暴躁踱步:“好不容易有了温晁温逐流的踪迹!要是错过了这一次,可不得放虎归山了!” 

 

蓝忘机道:“观此阵法,阴邪气重,似与那人有关。” 

 

江澄怒然:“他究竟是敌是友!” 

 

就在此时,一阵凄厉的笛声响彻云霄,曲调尖锐哀怨,余音幽幽,绕梁山间。 

 

二人为之一振,清楚地觉察到阵法隐隐加强了几分,怨气溢出,却意外地不伤他们一分一毫。 

 

暮色苍茫,皎月隐藏在云层后,遮住了银辉。 

 

不知过了多久,笛声戛然而止,站在原地闭目养神的蓝忘机倏地睁开眼,避尘应声出鞘,一道蓝色的剑芒闪电般掠出,刺入阵法边沿。 

 

有细弱的破裂声响起,清晰地被二人捕捉到。江澄这才发现,阵法的光芒在减弱,他抽出配剑三毒,趁热打铁,与蓝忘机合力打破了阵法。 

 

二人不做耽搁,赶向驿站。 

 

驿站外万籁俱寂,并无发现任何异样,不知楼内是何状况,二人不从门入,而是翻上屋顶,试图透着瓦缝观察一二。 

 

瓦缝正对着一张简陋的木桌,桌上放置一盏油灯,微弱的灯光摇曳着,隐约只能看清地上似乎躺着人。 

 

二人不明所以,却不敢轻举妄动,又多等待了一会,见屋内始终没有动静,便决定分头行动,一人从正门入,一人破屋顶而入。 

 

蓝忘机掩去足音,一步一步走上楼,时刻保持警惕,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四周,直至门前,都没有任何动静,整个驿站静如一潭死水。 

 

另一边,蹲在屋顶的江澄破瓦跃入,与蓝忘机交换了一个眼神,问道:“楼下没有异样吗?” 

 

蓝忘机颔首道:“驿站无人。” 

 

离得近了,二人才清楚地看到,地上的确有两个人,一个面朝下趴着,一个面朝上躺着,前者身上披着一个斗篷,暂时看不清面貌,后者却是让他们一眼就认出来了。 

 

江澄内心掀起了惊涛骇浪,胸中升起的滔天恨意让他不得不大喘一口气用以平复心情,他死死盯着温逐流瞪着的双眼,嗤笑道:“竟然已经死了…真是便宜他了。” 

 

温逐流双手齐断,且腹中金丹不再,像是生生被人震碎在体内。蓝忘机抬起头,和江澄对视了一眼,两人眼中都是同样的疑云:杀死温逐流的那人实力到底有多强。 

 

确定了温逐流的身份,另外一边躺着的不出意料便是被温逐流一直护着的温晁了。江澄抽出三毒,剑锋挑起斗篷,这一掀,两人俱是一怔。 

 

斗篷之下,是一颗丑陋的光头,血肉模糊,遍布着不均匀的烧伤和疤痕,狰狞的伤口还在渗血,任谁也无法把他与数月前那个嚣张跋扈的温家嫡子联系起来。 

 

江澄恨由心生,想起了尸横遍野的莲花坞,想起了死去的爹娘,想起了现在还下落不明的魏无羡,终是忍无可忍,甩手便是一鞭子抽向地上的温晁。 

 

却不料,本以为已经死去的人竟在受了这一鞭后,颤抖着身体发出细弱的惨叫,声音又尖又细,不堪入耳。 

 

江澄神情阴鸷,眼现寒光,一字一顿道:“原来,还没死啊。温、晁!”说罢,他又是一鞭甩出,力道加大,打在温晁身上,接连几声惨叫。 

 

江澄注意到身旁还有人,勉强分了点心思劝道:“接下来的场面恐难入你眼,还请蓝二公子暂且回避。” 

 

蓝忘机默然退出屋子,转身下楼,把空间留给宣泄恨意的江澄。 

 

出了驿站,蓝忘机仰望天空,看云层飘散,露出后面皎洁的月亮,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月夜下,爱笑的少年。 

 

魏婴,你在哪? 

 

 

 

方才的山林里,残余的阵法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随意抹去,怨气化作烟雾消散林间。 

 

“主人为何要放过那个光头?” 

 

一个面色铁青,身着红衣的长发女人温顺地倚在玄衣人腿边,嘴里发出咯咯咭咭的笑声,在黑夜里很是渗人。 

 

“放过他?怎么可能……我不过是,留给江澄,让他亲自报仇罢了。”


磁性又带着点沙哑的声音响起,玄衣人抬起手,广袖滑落,露出肤色苍白的手腕。 

 

他抚了抚眼前的黑纱带,嘴角勾起一个森然的笑容,“温家,我回来了。” 

 

——————TBC——————


别催,缘更_(:з」∠)_


(缘更的意思是有感觉就更,上至日更下至月更,来来回回(gun

 

拾柒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拾柒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