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醉酒听风520】相见欢(上)

#早恋设定(姑苏求学时期互通心意

#无温家背景设定(有温情一脉但本文无剧情

#时间线:姑苏求学一年后,各家子弟来云梦求学

#OOC预警


羡宝贝,生辰快乐!愿你和叽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00

“魏无羡,去射风筝吗?”

莲花坞的码头,总是停泊着七八艘小船,那是江家少年子弟们平日里游湖采莲所用的。

魏无羡仰躺在其中一艘船上,头顶一片巨大的莲叶,遮挡住了烈日的照射。他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翘着腿,嘴里还隐隐约约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小模样悠闲地很。

听到有人喊自己,魏无羡眼也不睁,咬着狗尾巴草,拖长音答道:“不—去—”

“咚”地一声,伴随着小船的轻轻晃荡,魏无羡感觉到有人落在了自己身旁。他敏捷地躲开了对方想要揭掉自己头上莲叶的手,摘下嘴上叼着的狗尾巴草,道:“嘿!别啊,这太阳太晒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个乘凉的法子呢!”

“你都在这呆了多久了,喊你去射风筝也不要。知道晒,怎么不回莲花坞好好呆着?”江澄鼻子里哼了一声,道。

“这不是,各世家子弟今天便会来莲花坞求学吗,我在这迎接贵客呢。”魏无羡摆弄着莲叶,说道。

江澄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揭穿他:“其他世家的子弟来的都差不多了,你还在这里迎接什么?不对,姑苏蓝氏的人还没来。你不会是在等蓝忘机吧?”魏无羡一点都不遮掩,给了他一个“你猜对了”的眼神。

江澄百思不得其解,皱眉道:“你和姑苏蓝二不是关系不太好吗?我记得你一去就被人逮到犯了禁,怎得等起他来了?”

魏无羡轻咳了一声,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制止住江澄的话头,道:“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反正我和蓝湛现在关系好得很呢!”好到都能睡在一张床上了。后面这句话他当然没有说出口,不然江澄这小子非得要逼问到底。

闲聊之际,有一艘船向莲花坞的码头驶来。魏无羡一眼就瞥到了站在船头的两个白色身影,他双眼一亮,大幅度摆动着双臂,口里还囔囔道:“蓝湛!蓝湛!看我,快看我!”


01

距离云深不知处求学结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明明只要几个月,各家子弟便会来莲花坞求学,他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也会来,但魏无羡深觉这剩下的几个月比之前的日子更难熬。

他漫无目的地在莲花坞里游荡,恍惚间闻到了一股香味,定神一看,原来他不知不觉中走到了莲花坞的厨房。

明明现在还没到饭点,按理而言不应该有人在厨房。见门没关,魏无羡探头进去,不出意料看到了江厌离忙碌的背影。

“师姐!又在熬莲藕排骨汤吗?”魏无羡大步走进去后,蹲下身,扒拉着灶台,仰头看向江厌离。

江厌离温婉一笑:“是阿羡啊。最近盛产莲子和藕,我就专门去摘了一些新鲜的,回来给你们熬汤。”

魏无羡道:“师姐,你应该告诉我们一声,我和江澄都可以去帮你摘的。”

江厌离摸了摸他的头,道:“没事的,不是什么都要你们去做,师姐自己也可以的。”

魏无羡只能点点头,保持着这个动作一直看着江厌离。

江厌离搅着汤勺,一边笑着问道:“阿羡,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魏无羡笑道:“没什么事呀。我就进来打个滚。”说着,他真的在地上打了个滚。

江厌离掩唇轻笑,问道:“羡羡,你几岁啦?”

魏无羡盘腿坐在地上,答道:“三岁啦。”江厌离蹲下身,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尘,道:“三岁大了点,一岁吧。”

魏无羡鼓着腮帮子,佯装生气道:“不,我三岁了!”

玩笑过后,魏无羡正色道:“师姐,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找你说过的那句话?”

“嗯?”江厌离疑惑地看向他。

“就是,就是关于那个‘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的问题。”魏无羡小声道。

“我记得啊,当时阿羡不是说,不会喜欢任何人的。因为‘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吗?’”江厌离模仿着魏无羡的语气,调侃道。

魏无羡摸了把脸,在江厌离带着笑意的注视下莫名感觉有点脸红,他诺诺道:“我当时说的其实也没错呀…但是、但是…那是因为我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师姐,现在我才发现,如果真的特别喜欢一个人,那么往脖子上套紧了梨拴绳,内心也是欢喜的。”

江厌离静静地听着,末了只轻声道:“原来咱们阿羡也有心上人啦,那阿羡方不方便告知师姐一声,你喜欢的是哪家仙子?”

魏无羡道:“师姐,这是个秘密,但是我保证,你不久之后就会知道的。”

“好啊,我等着阿羡亲口告诉我,”江厌离道,“这样的话羡羡应该就不止一岁啦,还是三岁吧。三岁的羡羡要不要喝汤?”

“要!”魏无羡用力点头。

江厌离笑道:“汤煮好啦,不知道羡羡够不够得到灶台呀?”

“够不到师姐就把我抱起来就够到了…”魏无羡胡说八道。

两人相视而笑。



02

“蓝湛蓝湛,你看,莲花坞的景色是不是很美,不比你们云深不知处差吧?”九曲回廊上,有两人并肩而行,一人身着白衣,束着抹额,飘带在身后随风飘扬。他的瞳色浅淡若琉璃,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势,却在把目光投向正滔滔不绝的紫衣少年身上后,眉眼都柔和了不少。

听到魏无羡的询问,蓝忘机自然不会反驳,他“嗯”了一声,观赏起了那人成长的地方。

云梦多湖,莲花坞也是依湖而建,坞中栽种了许多莲花。此时正值盛夏,荷花都褪去了“才露尖尖角”的羞涩姿态,花瓣大开。碧叶宽大,衬得粉荷娇嫩无比,在微风的吹拂中,挨肩擦头,花摇叶颤。

“很美。”蓝忘机道。

魏无羡嘿嘿一笑,趁着四周无人,手一勾,揽住蓝忘机的脖子,在那白皙如玉的侧脸上亲了一下。他自认动作敏捷,偷亲了一下便想“逃之夭夭”,不曾想腰间一紧,两人的距离再次被缩近。

蓝忘机反客为主,将人按在长廊的柱子上,印上那人柔软的红唇,把这一年以来的思念宣泄出来。魏无羡被他吻得气喘吁吁,勉力抵着对方的胸膛,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点,他抬头便见这人白玉般透明的耳垂染上了红晕,不由得笑出了声:“蓝湛啊蓝湛,刚才不还吻得起劲?怎得害起羞来了呢?”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伸手捏了捏自己发热的耳垂,他沉声道:“想你。”因为太想你,所以想这样吻你。

“我也想死你啦,蓝二哥哥~”魏无羡扑上去,满心欢喜道。

一刻钟后,他们总算是走到了蓝忘机在莲花坞求学期间所安排的住所。见蓝忘机迈步上前,想打开门,魏无羡迅速先他一步,挡在门前,背靠着木门,问道:“蓝湛,你真的不考虑和我住一个屋子吗?”

“这样不妥。”蓝忘机道。

魏无羡扁了扁嘴,控诉道:“有什么不妥的,咱们不告诉别人不就是了,我现在也没有和江澄住一块了,你不用担心会被他发现!”

蓝忘机眉头微皱,道:“你和他住一起?”也是,素闻江家大弟子和少宗主关系甚好,同住也就不奇怪了。

魏无羡浑然不觉这有什么问题,愣愣地回道:“是啊,江叔叔把我带来莲花坞后,我都是和江澄同吃同住的啊!许是江叔叔想着我们俩同龄人,住在一起好发展友谊吧!”

蓝忘机眉间弧度加深了一点,他微叹了口气,还是坚持不去与魏无羡同住。

但魏无羡怎么可能是那种会轻言放弃之人,接下来的两三天,他每天夜里准时出现在蓝忘机房间里,死缠烂打也要留下过夜。蓝忘机最后在他的死缠烂打之下,还是随了对方的意,搬进魏无羡的住所去了。



03

江家是游侠出身,于世俗中成家立业,风俗所致,莲花坞不似别家的仙府那般不食人间烟火,大门紧闭,方圆几里之内都不允许普通人涉足。相反的是,莲花坞大门前宽阔的码头上时常有卖莲蓬、菱角、各种面点的小贩蹲守,热闹得很。

莲花坞外,码头之前,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四处逛游,什么摊子上都要停留一阵。

明明都是平时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地方,但是这还是蓝忘机第一次陪着自己来,魏无羡这样想着,就感觉看什么都不会腻了。

走到一个摊子前,魏无羡停下脚步,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笑道:“蓝湛,快看,这家做的饼特别好吃!”

蓝忘机道:“嗯。”

这个摊子的生意还不错,刚刚送走几个客人,摊主闻言抬起头,看见魏无羡,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原来是魏公子啊,这是带朋友出来玩吗?”他自然看到了魏无羡身旁的蓝忘机,也知晓前几日有传说其他地方的仙人子弟来莲花坞求学。

“是啊,李叔,老样子,来两个饼吧。哦对了,他的那份不要放辣!”魏无羡道。

“好嘞!魏公子,我的手艺你还不了解吗,保管你的朋友会满意!”摊主笑着应下,手法熟练地开始做饼。

饼很快就做好了,刚出锅热气腾腾的,摊主用油纸包了好几层,只露出一个口,然后递给魏无羡,道:“来,魏公子,左边这个不辣的是这位公子的,这个则是你的。”

魏无羡接过饼,把那个不辣的给了蓝忘机,自己拿着放了“特制辣椒”的饼,咬了一口,转头拉着蓝忘机就走。

蓝忘机道:“魏婴,你还未付钱。”

魏无羡被饼烫地吐出舌头呼了几口气,闻言摆摆手道:“没事的,这位李叔是老相识了,我和师弟他们在码头这边要东西吃都不用付钱的,随便吃随便拿,吃着就走,拿了就跑。过了一个月摊主自然会去找江叔叔报帐。”

蓝忘机于是放下心来,“嗯”了一声。他吃东西的样子也很是斯文,不露齿,只浅浅地咬一口,在圆圆的饼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半月形缺口。

另一边,魏无羡觉得饼不烫了,三两下就吃完了,转头见蓝忘机的饼还只被咬了几口,道:“蓝湛,你怎么吃得这么慢?这要吃到什么时候啊!来来来,我来帮你!”说罢他便笑嘻嘻地探头,就着蓝忘机的手,在那些小缺口上咬了一大口,一个饼就被他吃下去一半。

魏无羡嚼着嘴里的饼,含糊不清地说道:“蓝湛你这个感觉没有我那个好吃诶,应该是你不吃辣的原因吧。”

蓝忘机依着他,自己在大缺口上又咬了一口,咽下去后才道:“嗯,你的好吃。”

魏无羡靠着蓝忘机“哈哈哈”地笑了几声,蓝忘机一手扶住了他,才没有让这个人摔倒在地。魏无羡道:“蓝湛,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哈哈哈,你都没有吃过我的诶。”

蓝忘机不答。

好在魏无羡只是想调侃调侃他,并没有别的意思。接下来两人一路走到了码头,魏无羡先一步跳到一艘小船上,招招手让蓝忘机一起下来:“蓝湛,我带你去游船摘莲蓬!”

蓝忘机道:“好。”说着也一跃而起,落在魏无羡旁边。

从莲花坞的码头这边出发,顺水划船不久,便有好大一片莲塘,叫做莲花湖,怕是有数百里。魏无羡之前经常和其他少年一起来这边偷莲蓬,主要是这一片的莲蓬是方圆几里内最大最饱满的了,因此没少遭他毒手。

既然要带蓝忘机摘莲蓬,自然要选最好的。魏无羡划着桨,一边和蓝忘机叨叨着莲蓬多大多好吃,还强调道:“蓝湛,带茎的莲蓬才是最美味的!”

蓝忘机伸手帮他把乱飞的几缕发丝撩到耳后,淡声道:“我知。”

魏无羡奇道:“诶你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你和我说过的。”

魏无羡打了个哈哈,道:“好吧,说过就说过,再多说几次也是没关系的!”

蓝忘机道:“嗯。”

谈话间,小船拐入一条分流,又行了一阵,驶入一片莲湖。放眼望去,湖中莲叶高低错落,亭亭如盖。船身细长,没费多大劲就破开了挨挨挤挤的莲枝。

魏无羡挥动着船桨又滑行了一段距离,左右望了望,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把船桨一抬,收了进来。

“蓝湛,你等着啊,我去给你摘莲蓬!”魏无羡说着便褪去了上衣和鞋袜,猛地一头钻进水里。

蓝忘机来不及阻止,被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半边袖子。他忍了忍,终究还是没有忍住,沉声道:“魏婴!”

“在呢在呢,蓝湛,你喊我?”声音却是从背后传来,蓝忘机转头一看,这人竟绕过船底,游到了另一边。

蓝忘机道:“这片莲塘,可有主人?”

魏无羡一脸问心无愧:“当然没有!”见蓝忘机还想再问,他抬起湿漉漉的手臂摆了摆,浑然不觉水珠乱飞,道:“好啦蓝湛,你就在这等我,我去去就回!很快的!”

蓝忘机无法,只能看着这人又潜入湖里。

魏无羡游出好一段距离,才从水中露出头来,他抹了把脸,心道这么好的莲塘怎么可能没有主人,但是他这么干又不是第一次了,自然也不怕被发现。他嘟囔道:“虽说如此,但还是希望那个老头子不要发现我,那可真狠啊,一棍子打实了,难免会痛个几天。”

魏无羡随手拨开一片宽大的荷叶,不出所料,看见一只又一只饱满的大莲蓬藏在底下,心里乐开了花。他也不客气,摘了一大把莲藕,抱了满怀,就这样游着回到船边。

蓝忘机正坐在船上,垂首望着清澈的湖面。魏无羡远远地看见这一幕,不由心生骄傲,这么好看的二哥哥是我的!

他扒拉着船沿,先是把自己摘的莲蓬一股脑儿丢进船里,然后自己翻身上船。阳光明媚,照耀着他身上的水珠,少年健壮的身姿在蓝忘机眼前一览无余。

蓝忘机艰难地挪开视线,耳尖泛红,道:“魏婴,穿上衣服。”

魏无羡“啊”了一声,摇头道:“不要不要,我身上还湿着呢。再说了,天这么热,这样凉快点!”

蓝忘机眉间一动,脱下自己的外袍, 披到了魏无羡肩上,道:“无事,穿我的。”

魏无羡也不拒绝,挽了挽袖子,撸到手肘以上,从一堆莲蓬里挑出最大最新鲜的那个,递给蓝忘机:“喏!蓝湛,吃莲蓬!”

蓝忘机把目光从碧绿色的莲蓬上挪到魏无羡身上,见那人笑靥如花的模样,抿了抿唇,接过莲蓬,在身上转了两圈。

魏无羡随手拿了一个最近的莲蓬,也吃了起来。撕开外面的绿皮,可以看到一颗一颗嫩青的莲粒藏在蓬松的棕衣里。把它们一个一个抠出来剥了皮,丢掉其余的东西,留下来的莲子雪白又娇嫩,甜丝丝的爽口极了。就连莲心也是清一色水灵的淡青色,一点苦味都没有。

“蓝湛!好吃不?”魏无羡丢了一颗莲子进嘴里,手上动作不停,却也不忘和蓝忘机说话。

蓝忘机道:“嗯。”顿了顿,他似乎觉得这样没有诚意,补充道:“你挑的,自然好吃。”

魏无羡嘿嘿一笑。

蓝忘机剥了两个便没有继续吃了,他见魏无羡吃得开心,便剥好了喂到对方口中。

吃着吃着,魏无羡无意间抬头,瞥到了远方驶来的一艘船,他瞪大眼,把吃的所剩无几的莲蓬连带着满船“残骸”一股脑丢到湖中。

蓝忘机就见他做完这些后,扑倒自己身上,还囔囔着要自己拿手臂盖住对方。蓝忘机照做了。

魏无羡身上的外袍还是蓝忘机的,此时缩在对方怀里,除了那一头乌黑长发,竟看不出这是两个人。

此时,让魏无羡如此惊慌的“罪魁祸首”出现了。是一个矍铄的老大爷,鹤发童颜,手持一根细长棍子,正慢慢驶过他们的小船。

“这位小公子,你怎么会出现在这?”老大爷问道。

蓝忘机感觉到怀里人身体微一颤抖,他安抚性地轻轻拍了拍,动作很小,不容易被发觉。他微微抬头,答道:“云梦莲景颇负盛名,来观赏一二。”

老大爷抚了抚白色的胡子,笑着道:“那老夫就不打扰小公子赏景了,希望我们云梦之景能让你满意。”

蓝忘机颔首,目送老大爷的船驶远。

“走了?!走了吗?”魏无羡闷闷的声音从怀里传来,蓝忘机道:“走了。”

魏无羡从他怀里探出头,左右瞧了瞧,这才松了口气。见蓝忘机看着自己的眼神略带谴责,魏无羡挠了挠头,道:“蓝湛,你不知道,这个老头子打起人来真的狠!”

蓝忘机淡淡道:“你不偷他莲蓬,他作何打你。”

魏无羡装作听不懂的模样,拿起船桨,道:“我们赶紧回去吧,刚好我也要换身衣裳了。”


【TBC】

没时间写完了,剧情点有点多,剩下的等我写完一起发!再次祝羡羡大宝贝生日快乐!!!


  640 16
评论(16)
热度(6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