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忘羡】知君(贰拾捌)

◎追凌仪看魔道的老梗,三个小朋友都是友情向

◎OOC属于我

◎【】里为原著内容;「」里为人物心理

◎以下,正文




魏无羡真正清醒过来时,已经是两天后了。他微微睁开眼睛,只觉眼皮沉重地很,好不容易半睁开,又被斜射过上方的阳光刺得眯起了眼。

他抬起手臂挡面前,混沌的脑子缓慢地思考了一会,这才想起来昏迷前发生了什么。

「对哦…剖丹成功了,我已经没有金丹了…」魏无羡动了动身体,感受着腹部丹田处传来的刺痛感,尝试着运起灵力却是死水一潭、毫无反应。他如今才是真真正正地体会到江澄当时的感受了,他现在就仿若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之人,要适应现在的身体,恐怕还要一段时间了。

三人自从剖丹结束后就一直守在魏无羡床边,自然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转醒,但是这种高兴的情绪很快被残酷的现实打得七零八落。

有些事情,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既定事实。就比如江家灭门,比如江澄化丹,比如…魏无羡把金丹剖给了江澄,从此以后,他将无缘剑道,做一个不上不下的废人。



就在此时,端着药的温宁走进来了,他看到正试图坐起身的魏无羡很是惊喜,又连忙道:“魏、魏公子,你醒了、就好,你先…别乱动,我、我这就去叫,我姐姐…”说着,他竟又端着药,脚步匆忙地走了出去。

魏无羡抬手想提醒他要不要把手里的那碗药放下先,却不料温宁说话结结巴巴,走起路来倒是一点都不含糊,他都没来得及叫住对方,就已经没影了。

“温宁这样不行啊,估计又要被他姐骂了。”魏无羡嘟嘟囔囔道,不得不说,他最大的本事之一无非就是苦中作乐了。

蓝景仪看着温宁刚才一系列动作,没忍住笑出声,凝重的气氛倒是缓和不少。金凌紧蹙的眉宇间都松了许,他开口说了这两天的第一句话:“这个温宁,倒是越看越不像传说中的鬼将军,果然名字应该只是巧合吧。”

蓝思追也颇为赞同。

主要是传言再不可信,也不应该把这么一个唯唯诺诺的胆小少年谣言成凶神恶煞的鬼将军吧。



温宁再进来时,是被温情拎着耳朵的。他双手交握在身前,手指互绞,模样委委屈屈的,让温情见了越发恨铁不成钢。

三人都有些忍俊不禁,直道这两姐弟实在过于有趣,姐姐身为女子却霸气有主见,弟弟却似是相反。

刚才那碗被端进来又端出去的药到了温情的手里,她瞪了一眼自家傻弟弟,把药碗轻轻放在床头,说道:“你终于醒了,来,把这碗药喝了。阿宁,你去帮他坐起身来。”

魏无羡在温宁的帮助下坐了起来,他背靠着墙,把药端到面前。浓郁的药味扑面而来,他凭着感觉就能预料到这碗药会有多苦,不由得瞟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温情。

温情挑眉道:“怎么不喝,是觉得不够苦吗?我可以帮你再扎两针。”

“不了不了。我喝我喝。”魏无羡赶紧摇摇头,看了看黑乎乎的药液,闭着眼睛一口灌了下去。满嘴苦味的魏无羡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不愧是岐山神医温情,这药效果见效可快了,魏无羡没多久就能感受到一直隐隐发疼的伤口好了许多。

随意用衣袖擦了擦嘴,魏无羡问道:“江澄呢?他还好吧?”

“喏,在那呢。”温情指了指躺着的江澄,道:“他的迷药还没那么快解开,不过他的情况可比你好多了,你还要空关心别人,不如好好想想接下来要怎么办!”

魏无羡思索片刻,道:“我要下山。”

蓝思追皱眉表示不赞同:“魏公子这才经历过剖丹,怎的能随意走动。”“是啊是啊,要好好养伤才行。”蓝景仪附和道。

连金凌都很想撬开魏无羡的脑袋看看这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不好好养伤想那么多干什么,他以为剖丹是取白菜吗?!

温宁听了,赶在温情前开口劝道:“魏公子,你伤口、还没好全呢,不可,不可马虎。”

温情道:“阿宁说得对,你何必急于一时,要是不把伤好好养着,被发现了你要怎么解释?”

魏无羡这么一想,心道:「也是,这事可是要瞒着江澄的,不能轻易露出破绽。」听此,三人都莫名觉得不妥,总感觉会出事情。



魏无羡多呆了两三天就决定要下山了,他请求温氏姐弟二人在他离开后解开江澄的迷药,独自一人来到了他和江澄约定的会合地点。

此时,距离江澄上山,已经过去了七天。

他们约定好在一座小镇会合。

小镇建在群山之间,甚为荒僻,镇上总共也没有几个人,街道路面狭窄又不平,路边连个货郎担都没有。

【魏无羡蹲在路边,望了望那座山的方向,还是没看到江澄的影子,撑着自己的双膝,站起身来,一阵头晕,晃了晃。】金凌正正在他身边,见此下意识想扶一下对方。好在魏无羡应该只是蹲久了,加上身体发虚一时没站稳。他很快调整过来,抬步朝镇上唯一一家茶楼走去。

三人见状,很快跟了上去。

【茶楼算得上是这座小镇里唯一不简陋的一座建筑了。

他刚一进门,便有伙计笑着迎了上来:“喝点什么?”魏无羡当即心头一跳。

这些天他奔波劳累,无心修整,几乎可以用蓬头垢面来形容。寻常的茶楼伙计看到他这样的,不立刻拉下脸轰他出去已经算是极佳的了,热情如斯地上赶着招呼,未免有些太假了。

他迅速在店内一扫,账房站在柜台后,恨不得把头低到账本里埋着,十张桌子上稀稀拉拉坐着七八个人,其中不少都穿着斗篷,低头喝茶,仿佛是为了遮住什么。】

“不好,这茶楼恐怕有诈!”蓝思追快速扫了一遍楼内情况,目光在那几个披着斗篷的人身上滞留了一会,低声道。

金凌搭上岁华的剑柄,猜测道:“不会是温氏的人吧?”他这几日虽然对温情温宁姐弟有所改观,但并不代表着他就能对其他温家人有好态度。

魏无羡显然也是如此想的,他当机立断,旋身撤出。

【谁知,才迈出茶楼大门一步,一道黑压压的高大影子欺了过来,雷霆一掌击在他心口。

魏无羡撞飞了两张桌子,伙计和账房慌慌张张地逃了出去。店内那七八人一掀斗篷,露出了穿在里面的炎阳烈焰袍。】

“魏公子!!”蓝景仪担忧地喊道。毕竟魏无羡还有伤在身,这样被攻击了岂不是伤上加伤!

金凌转过身,看到了化丹手温逐流,刚才那一击就是他出的手。金凌不觉握紧拳头,就是这个人,助纣为虐,血洗莲花坞、舅舅被化丹,都是出自面前人。

角度问题,他同样看到了站在温逐流事身后的温晁,和紧挨着温晁的王灵娇。

许是在屠戮玄武洞里被魏无羡擒住让这位温氏嫡子有了后怕,他这次让温逐流打了头阵,见魏无羡居然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狼狈地趴在地上,顿时心中大快。

【温逐流跨过门槛,站到魏无羡身前,看了看地上勉强试图站起的他,再看了看自己的手掌,若有所思。】

蓝思追眼神暗芒微敛,他大概猜得出来这位化丹手在疑惑什么,无非是魏公子的金丹已经被剖去,他却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温晁走进茶楼,看着地上挣扎着爬起来的魏无羡,在对方膝弯处踢了一脚,逼他双膝重重跪地。

魏无羡微微抬起头,看到了温晁那张丑恶的面孔。温晁满面残忍的兴奋:【“这就趴下了?!这臭小子,在屠戮玄武洞底不是挺能跳的吗?一掌就不行啦?哈哈哈哈,你再跳啊,让你猖狂!”】

“呸!还不是你以多欺少、趁人之危!”蓝景仪骂道。蓝思追这个时候也没有提醒他要口下留德了,明显也是觉得温晁这种人就该被骂。

金凌拔出岁华,对着温晁比划比划,却碍于前鉴,不敢下手 生怕他们又被排斥出空间。

王灵娇攀着温晁的肩膀,急不可耐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快!温公子,快砍了他的手!他还欠着咱们一条手臂呢!”

“丑人多作怪。”金凌冷哼道。

【温晁道:“不不不,不急着。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小子,砍手流血太多,一会儿死了就没意思了。先化了他的丹,我要听他像上次江澄那小杂种那样惨叫!”

王灵娇道:“那就先化丹,再砍手!”】

魏无羡在心里呵了一声,「那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了,毕竟我哪来的金丹让温逐流去话呢。我现在倒是庆幸我的金丹是剖给江澄那家伙了,总比被温逐流化掉来得强,好歹物有所值吧!」

三人都不得不佩服魏无羡,这种时候了你还能想这么多?!

【他们在那边讨论得欢,魏无羡却突然吐出一口血,道:“好啊!你们有什么酷刑,尽管来!”

王灵娇笑道:“这可是你说的!”温晁鄙夷道:“死到临头了你还逞什么英雄!”

魏无羡冷笑道:“正是因为死到临头了,我才高兴!我还害怕我死不了呢。够胆你们就折磨死我!越残忍越好,我死后必然化为凶煞厉鬼,日夜纠缠岐山温氏上上下下,诅咒你们!”

闻言,温晁竟然卡了一卡。

要知道,一些名门的世家弟子,比如江枫眠、虞紫鸢这样的,从出生时便受家族熏陶、法器影响,成长过程中还要受无数次安魂礼,死后自然化为厉鬼的可能非常小。

但是魏无羡则不同,他是家仆之子,又不是打小就在江家长大,没机会受那么多熏魂安魄的仪式。

若是他死后当真怨气冲天阴魂不散、化为厉鬼纠缠不休,那可就有些让人头疼了。

而且,生前所受折磨越多、越零碎、越残酷,死后化成的厉鬼就越凶残、越难以对付。】

魏无羡隐晦一笑,心道:「就知道温晁是个贪生怕死的,只要他敢留我一命,不愁没机会报仇!……或者他敢杀了我也好,我定要带着全莲花坞的怨念,化为厉鬼,扰得他日日夜夜不得安宁,更甚者这样还能取他性命!!……就是有点对不起江澄了,我恐怕要失言了,不知道他下山之后找不到我,会不会着急…?还有师姐…师姐还在虞山,我恐怕是…见不到她最后一面了…」

金凌鼻头一酸,魏无羡哪怕性命攸关的时候了,还想着为莲花坞报仇,还记挂着舅舅和娘亲,真是个十足的傻子!不得不说,这个傻子,真让人心疼。

王灵娇见温晁有点退缩了,忙道:【“温公子,不要听他胡说八道呀。又不是人人死后都能化为厉鬼,天时地利人和,缺一样都化不成!何况就算真的化成了,难道岐山温氏还收拾不了这一只孤魂野鬼!咱们到处抓人抓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惩治他吗,难道就因为他瞎吹几句,这就放过他了?”

温晁道:“当然不可能!”

魏无羡心知必死无疑,反而越来越冷静,刻骨的恨意沉淀成冰冷如铁的决心。

温晁看见他这幅表情,心中不快,又有些毛骨悚然,一脚踢到他小腹上,道:“你还在装!想吓谁!装什么英雄好汉!”一群门生跟着他一通暴打。

觉得打够了之后,温晁才喝道:“够了!”】

三人见温晁居然这样辱打魏无羡,都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了。金凌咬牙道:“温氏…温晁,温逐流,王灵娇!!!”

魏无羡吐出一口血,心中发狠道:「该下杀手了?死了也就那样,不比活着差,还有三成机会能化为厉鬼报复!」这么一想,竟有种无与伦比的兴奋。

【温晁却道:“魏婴,你是不是总觉得你天不怕地不怕,又勇敢又伟大?”

魏无羡讶然道:“咦,温狗竟然也有说人话的时候?”温晁一拳砸下,狞笑道:“你耍吧,尽管耍嘴皮子。我倒要看看,你能装英雄好汉硬气到什么时候!”

他喝令手下人抓住魏无羡,温逐流走了过来,将他从地上提起。

魏无羡勉力抬头,看着这个杀了江枫眠、虞夫人、毁了江澄金丹的人,把他的脸、他冷漠的神情都牢牢记在心里。】

温家众人带着他御剑而起,小镇和深山渐行渐远,魏无羡心道:「江澄就算下来,也找不到我了……他们带着我飞这么高做什么,飞到高处再把我摔下来摔死?」

三人御剑跟着他们,都很着急这些人到底要对魏无羡做什么。

御剑飞行了一段时间,雪白的云层忽然被一道黑色的苍山破开。这座山散发着一股不详的沉沉死气,犹如一具庞然的千年巨尸,光是远远看着,都令人胆寒。温晁就在这座山的上方停住了。

蓝景仪惊讶道:“乱葬岗!是乱葬岗!”蓝思追脸色一白:“他们不会是要把魏公子…丢进乱葬岗吧?”

乱葬岗!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个地方啊,传说中的古战场,尸体成山、怨气冲天,记载有修士曾妄想探寻里面的情况,却都是有去无回。

温晁一把抓起魏无羡的头发,迫使对方抬起一点头看着前方,道:“魏婴,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他桀桀笑道:“这个地方,叫做乱葬岗。”

【听到这个名字,一道寒气顺着魏无羡的背脊爬上了后脑。

温晁继续道:“这个乱葬岗就在夷陵,你们云梦那边肯定也听过它的大名。这是一座尸山,古战场,山上随便找个地方,一铲子挖下去,都能挖到一具尸体。而且有什么无名尸,也都卷个席子就扔到这里。”

剑阵缓缓下降,靠近那座山。温晁道:“你看看这黑气,啧啧啧,戾气重吧?怨气浓吧?连我们温家都那它没办法,只能围住它禁止人出入。这还是白天,到了晚上,里面真的什么东西都会有的。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永远也别想出来。”

他抓起魏无羡的头发,一字一句,狞笑道:“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说完,他便把魏无羡掀了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公子!”“魏无羡!”

三人御剑飞速上前,却接不住掉落的魏无羡,只能跟着一起,进入了这个未知而充满危机的乱葬岗。


——————TBC——————


(求求你们看看下面这段话↓↓↓)


失踪人口(?诈尸…结果我还是没有写到乱葬岗…怎么就这么拖拉呢(扶额

在申明一遍,这篇文没有坑!没有弃文!作者还在呢!

体谅一下菜鸡写手的痛苦吧,尤其是这个月事情真的多,不论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

感谢那些坚持等我的小可爱,呜呜呜你们就是我填坑的动力昂,我怎么可能放弃自己的文,不论哪篇文,既然写出来了,我就会尽力负责到底的,谢谢支持!比心❤

最后立一个flag,两个活动前我尽量把乱葬岗私设剧情肝出来?具体看我活动文进度昂!有点怕两边兼顾不了导致质量不佳…

  1318 109
评论(109)
热度(13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