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忘羡/阅读体】知君(壹)

◎一个阅读体的脑洞

 
 

◎第一次写阅读体,试水一下,OOC属于我

 
 

◎追凌仪看魔道的老梗,希望你们能喜欢

 
 

◎三个小朋友是友情向

 
 

◎以下,正文

 
 

大梵山。

 
 

今天你要是拿不下这大梵山里的东西,今后都不必来找我了!

 
 

江澄的话犹在耳边回响。

 
 

金凌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哼了一声,心想,我一定要拿出点成绩给舅舅看看!

 
 

“思追,快看!前面不远处应该就是那个天女祠了!”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在身后传来,金凌仔细想了想,这好像是白天那两个蓝家少年其中一个的声音?

 
 

“景仪,谨慎点,声音不要这么大。”这个声音倒是温和一点,应该是另外一个蓝家少年了吧。金凌想着。

 
 

细碎的脚步声渐行渐近,金凌转过身,预料之中看到了不久之前才分别的两人。

 
 

“喂!你们俩怎么跑到这来了?是来和我抢猎物的吗?”金凌想起之前被含光君禁言的痛苦,对着这两个蓝家人也没有什么好感,语气不愉,道。

 
 

“你这人怎么这样,夜猎各凭本事,我们怎么就抢你猎物了?你这不是还没捉到吗?”性格比较冲动的蓝景仪不满地说道。

 
 

蓝思追拦住他,道:“金公子不必动怒,我们只是刚巧路过这里,没想到金公子也在此处,想来是误会了。”

 
 

“况且景仪说的没错,夜猎向来是公平竞争的。”

 
 

金凌无话可说,却也没有半点认错的意思,他瞪了两人一眼,黑着脸扭头就走。

 
 

蓝思追拉了拉还想说些什么的蓝景仪,两个人朝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却不料,半个时辰不到,三人竟在天女祠洞口又碰了面。

 
 

“你们还说不是在跟踪我!”金凌不屑道。

 
 

蓝景仪辩解道:“我们才没有!”

 
 

金凌撇撇嘴:“那你们怎么解释,这么短的时间碰到我两次?”

 
 

“我…”蓝景仪也无法解释了。

 
 

蓝思追道:“金公子,这真的是巧合而已。”接着他提议道:“既然有缘遇见,那我们不如一起进去探查探查?”

 
 

金凌负手率先走进天女祠的洞口:“哼,谁要和你们一起,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蓝思追蓝景仪两人对望,都无可奈何,只能跟着走进洞内。

 
 

越往里面走,便越暗,直到连洞口的光亮都消失了,他们也没走到底。

 
 

因着洞内一点光线都没有,两人拿出随身携带着的明火符,用灵力加持,得以照明。

 
 

“思追,怎么回事,我们都走了好远了吧,这个洞不应该有这么长的吧?”蓝景仪问道。

 
 

蓝思追眉头紧锁,显然察觉到不对劲了,道:“听村民们说,这座天女祠是他们以前常年供奉着的,所以为了方便出入,洞口不应该有这么长。如此诡异的情况,景仪,我们需小心行事。”

 
 

蓝景仪点点头,道:“金凌那个大小姐,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他不是应该在我们前面没多远吗,怎么这么久都不见人影?”

 
 

蓝思追:“景仪,不可乱给他人取称号。”

 
 

蓝景仪:“我也是实话实说嘛,你看他那脾气,可不就是一位大小姐么!”

 
 

蓝思追摇摇头,不再说话。

 
 

这时,他们俩身后响起一道声音:“你们是在说我吗?”

 
 

“咻”地一声,有指头高的火光突然出现在漆黑一片的山洞里,蓝思追蓝景仪两人被这道声音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两步。

 
 

定睛一看,却是拿着一张明火符的金凌。

 
 

蓝思追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蓝家家规有言,不可背后语人是非,他们不仅犯了禁,还被当事人抓了个正着。

 
 

蓝景仪却没有想那么多,他惊讶地问道:“你不是应该走在我们前面吗?什么时候跑到后面去了?”

 
 

金凌冷哼一声:“我一直都在这啊,只是你们没注意到而已,这不就抓到你们俩在说我坏话么!”

 
 

蓝思追拱手道歉,然后问道:“金公子为何不继续往前走?”

 
 

金凌对他的感观还算好一点,又见对方礼仪得体,便不作为难,直言道:“前面没有路了,所以我本想着返回,刚好碰到了进来的你们。”

 
 

蓝思追蓝景仪心里都十分诧异,却并没有怀疑金凌的话。

 
 

三人商量过后,决定一起走出山洞。当然,用金凌的话来说,他那是“勉勉强强”和他们一起行动。

 
 

于是,拿着明火符的金凌在中间开路,蓝思追和蓝景仪分别走在他两边,时刻警惕着有什么意外之险发生。

 
 

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这条路仿佛没有尽头似的,永远也走不到底。

 
 

“不对,这不对劲,”蓝思追停下脚步,“按我的记忆,我们走过的路程已经远远大于进来时的路程了,就算有些偏差,也不应该差这么多!”

 
 

“思追,你的意思是,我们被困在这了?”蓝景仪惊愕道。

 
 

金凌皱皱鼻子:“不会吧,困在这么个鬼地方?还是和你们一起?”

 
 

蓝景仪不爽了,转过头对他说道:“我们怎么了?你还看不起我和思追是不是?”

 
 

说着说着这两个人居然吵了起来。

 
 

蓝思追赶忙充当和事佬,安抚躁动的两人:“你们先不要吵了,事情还没确定,我们再往前走走,没准就找到出口了呢!”

 
 

“哼!我才不想和这个家伙吵呢!”

 
 

“看在思追的份上,就不跟你吵了!”

 
 

金凌和蓝景仪互相嫌弃地看了对方一眼,冷哼一声,扭头看向另外一边。

 
 

三人于是接着前行。

 
 

好在他们很快就走到尽头了,但是却不是他们进来时的那个洞口,而是一扇门,一扇普普通通的木门,没有任何花纹装饰,甚至还有些年久失修的感觉。

 
 

“怎么会出现一扇门?”蓝思追疑惑道。

 
 

金凌走了这么久,早已失了耐性,现在好不容易走到头了,居然不是出去的洞口,而是一扇门!他不死心地四处看看,嘴里嘟囔着:“怎么回事,还有没有其他路了啊?”

 
 

“管那么多做什么,既然只有一扇门,便把它推开不就行嘛!”蓝景仪直接上手去推门了,推了一会却发现居然没有半点动静,他扭过头对着金凌和蓝思追喊道:“我怎么推不开啊?你们快来帮帮忙!”

 
 

金凌语气不屑:“肯定是你太没用了!连扇破门都推不开。”口里虽然这样说着,但他还是伸手帮忙推门了。

 
 

只是两人加在一起的力量居然也推不开这扇门。蓝思追看情况不对,也跟着一起帮忙推门。

 
 

终于,在三人的努力下,这扇门“吱呀”一声,总算是动了。

 
 

“诶诶诶?!哎哟!”

 
 

三人还没来得及收力,门“碰”地一声完全打开了,于是三个人便全部一下子往前扑进了门内。

 
 

于是,以蓝景仪为底,金凌压在中间,蓝思追在最上面的顺序,三个人交叠着倒在地上。

 
 

“你们两个,能不能先起来啊?”被压在最下面的蓝景仪呻吟道。虽说两个人都是少年人,但这个加起来的重量也不小了,再压一会估计够呛。

 
 

“啊?好的好的!”最上面的蓝思追赶紧起身,然后拉起金凌,最后才帮蓝景仪起来。

 
 

在三人乱作一团的时候,他们身后的木门已经不知不觉地慢慢合上了。

 
 

金凌拍拍衣摆上的灰尘,不经意地撇了一眼,就刚好看到木门完全关上的一幕。他拽了拽蓝思追的衣袖,一边指着门震惊道:“这门怎么自己关上了!”

 
 

蓝思追心道不好,这不是把他们困在里面了吗!他走上去想着能不能拉开门,却连个门把都没找到。

 
 

慌乱之余,他听到身旁的蓝景仪念道:“玄正叁拾捌年。”

 
 

“什么?”蓝思追愣了愣。

 
 

“这个牌子上写着的啊,思追你看,这不就是玄正叁拾捌年。”蓝景仪又重复了一遍。

 
 

蓝思追抬头一看,借着蓝景仪手中明火符的光,看清了门上挂着的一块牌匾,上书“玄正叁拾捌年”。

 
 

蓝思追问道:“景仪,你可还记得我们现在是玄正几年?”

 
 

蓝景仪立马回答道:“当然是叁拾捌年啊,思追你问这个干什么?”他突然反应过来,惊叹道:“这不就是牌子上写着的年份吗!”

 
 

蓝思追点点头,他心里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却还不敢妄下定论。

 
 

就在这时,一簇火焰倏然出现,却是木门旁的油灯被金凌点燃,紧接着是一盏又一盏的灯自主燃烧点亮,借着这个变故,三人终于看清了自己所处的环境。

 
 

他们没有想到,木门后居然是一条长廊,长廊两侧布满了门,与他们进来时推开的那扇木门相差无几。

 
 

金凌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还保持着点灯的姿势:“我不过是看到旁边有油灯,想着手上一直举着明火符也不方便,就起火点灯了。怎么…”

 
 

金凌的未尽之语蓝思追听懂了,他也没想到木门后居然是这么一个地方。

 
 

“这里一定不是天女祠!”蓝思追斩钉截铁道,“这里可能是非现世之地。”

 
 

蓝景仪向来不怀疑他所说,挠挠头问道:“那我们应该怎么出去?”

 
 

蓝思追摇摇头,表示无解。

 
 

金凌看不惯他们垂头丧气的模样,哼了一声:“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可以到处找找,没准就能找到出去的方法呢!”

 
 

蓝思追和蓝景仪听着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没试过怎么知道就没有办法呢!

 
 

蓝思追温和一笑:“多谢金公子。”

 
 

蓝景仪更是直接上手勾住金凌的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是啊,多亏金凌你的鼓励提醒了!”

 
 

“哼,我,我才不是为了你们呢!”金凌第一次和同龄人这么相处,感觉有些不习惯,但心里是开心的,他别扭地为自己找借口,“没错,我是为了自己,不然带着你们两个蠢…不聪明的家伙,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出去的方法啊!”

 
 

丧气只是一时的,打起精神后,蓝思追开始分析他之前的那个猜测了:“我和景仪发现,我们一开始进来的那个木门上,居然挂有写着现在年份的牌子。”

 
 

“所以我猜,这条长廊上每个木门的牌匾上,会不会写有不同年份?也许是过去的,也许是将来的!”

 
 

“我觉得思追说的很有道理,我们可以四处看看,这些木门到底有没有这样的牌子!”蓝景仪附和道。

 
 

金凌点点头,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可是在他们看过去的近十个木门上,挂着的牌匾,都没有题上任何字。

 
 

除了他们一开始走进的那个木门。

 
 

“怎么回事,这些门的牌子上都没有字?”金凌黑着脸看着木门。

 
 

蓝思追皱眉,那这可就麻烦了!

 
 

蓝景仪提议道:“我们干脆随便拉开一个门,进去看看不就行了吗!”

 
 

金凌眼前一亮,叹道:“好主意!”

 
 

蓝思追本想劝说不要冒险行事,却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只能同意这个听起来十分不靠谱的法子。

 
 

于是,几番讨论后,三人就近拉开了一扇木门。

 
 

看着门内漆黑一片,仿佛吞噬一切的深渊一样,蓝景仪咽了咽口水,紧紧拉着蓝思追和金凌,三人一起走了进去。

 
 

在他们进去的那一刻,木门自动合上,先前还空无一字的牌匾上,渐渐浮现了几个大字。

 
 

“玄正贰拾年”。

 
 

——————TBC——————

 
 

越写越觉得自己是个渣渣_(:з」∠)_

 
 

类似于时空隧道吧,每扇门对应不同的年份!

 
 

你们喜欢这个脑洞吗?因为我还有其他坑要填,所以视热度高低而定,我再考虑要不要写下一章。

 
 

求小红心小蓝手呀!评论区也留个爪印就更好啦!

 

  3726 41
评论(41)
热度(3726)
  1. 共4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