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岁

欢迎日旧文❤
🔅雨过天晴🔆

 

【忘羡】雪满山

♯非原著向

♯伪山神叽×雪人羡

♯OOC预警

♯给亲亲绑画的礼物 @羡鱼犹未已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无关)题记



00

“蓝湛蓝湛!来堆雪人吗?” 



01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姑苏地处江南水乡,气候宜人,少有大雪纷飞的景色。但姑苏城外的一座深山,却有着惊人之景。 

据说,此山有灵。山脚下的村民还专门建了一座山神庙,借此供奉山中之灵。 

山是好山,绿意盎然、枝繁叶茂,一派生机勃勃之景。却在一夜之间,风雪大作。 

山顶覆雪,且落雪范围日渐增加。酷寒使得山下村民不愿再上山,往日门庭若市的山神庙变得冷冷清清。 



02

山神庙中,一袭素白衣裳的蓝忘机静立在自己的“神像”前,他抬头望了望这尊像——目光在那五大三粗的身体和憨厚朴实的笑容上停留了一瞬,再回想起小家伙问他的“为什么和山神像长的不一样”的问题,垂落的指尖微微动了动,心里升起了一股想“毁尸灭迹”的冲动。 

一团白影窜进庙里,由此制止住了他的动作。 

却见进来的本是小雪人,落地变成了一个奶娃娃,迈着不稳的步伐,趔趄着向蓝忘机跑去。 

蓝忘机转身,小家伙憨态可掬的模样令他眉眼柔和了许多,他微微俯身,恰好被那软绵绵一团扑了个满怀。 

“阿婴。”蓝忘机轻轻拂去怀里小家伙头上沾着的雪花,虽知对方本体是雪人,不惧寒凉,却还是下意识握住对方的小手,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 

小家伙仰着头,头顶的呆毛随之一晃,他眨巴眨巴眼睛,奶声奶气地说道:“蓝湛,我刚刚发现了一窝白白的,毛茸茸的长耳朵!”说着他两只小手举起,食指和中指伸出,其他手指屈起,然后比划着放在自己头上:“就像这样!” 

蓝忘机了悟:看来阿婴找到了兔子窝。 

小家伙保持这个动作好一会,想了想,他踮着脚,举着两个爪子就要往蓝忘机头上放:“蓝湛!你也来!” 

蓝忘机配合地低头,小家伙肉嘟嘟的脸颊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垂眸,启唇,遵从心意咬了上去。只小小一口,叼在嘴里轻轻吮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放开。 

小家伙这边好不容易把手放到了蓝忘机头上,还没来得及惊喜地叫对方来看,就被这次突然袭击弄得愣了愣。他捂着被咬的那边脸颊,嘟着嘴,半晌没说话。 

就在蓝忘机以为自己咬疼对方,心里自责时,小家伙小手一抓,扒拉着他一口啃了上去,由于高度不足只能冲着蓝忘机光洁白皙的下巴啃了一口。 

小家伙懊恼自己身高不够,却还是很满意道:“盖了章,蓝湛就是我的了!”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发髻以示赞同。 



03

小家伙执意要养他发现的那窝兔子,蓝忘机自然不会拒绝。他在雪花满地的山顶隔出一片空地,令万物生长,绿草如茵,那窝白兔便常驻于此了。 

期间蓝忘机努力想纠正小家伙对兔子的叫法,小家伙嘴上答应了,转头还是一口一个“长耳朵”。 

有一次小家伙把一只兔子顶在头上,蹦跶着去找蓝忘机。 

兔子很是熟悉小家伙的气息,并没有挣扎,反而懒散地窝在他头上。蓝忘机远远望去,那毛茸茸的长耳朵从小家伙发间伸出,一摇一摆地甚是可爱。 

之后,经过蓝忘机的默许,小家伙就这样顶着兔子到处溜达。 

蓝忘机思索着要不要让阿婴暂时长出兔耳朵,这样总比头上放兔子轻松点。 



04

小家伙喜欢被蓝忘机抱着。 

这种感觉很棒,他能紧紧贴在对方身上。蓝忘机偏暖的体温也让他很是舒服。 

他仿佛两点一线一般,不是在山中玩耍,就是窝在蓝忘机不撒手。 

有几次小家伙还爬上了蓝忘机的头上。蓝忘机顶着他,就像他顶着兔子一样。 

蓝忘机也很喜欢抱着小家伙。 

奶团子浑身冰冰凉凉的,皮肤白白嫩嫩的,抱在怀里的感觉很棒。 

那种被全身心依赖的感觉,更棒。 

偶尔,蓝忘机会把小家伙抱到肩上,让他趴在自己头上,小家伙也许还把白绒球一般的兔子顶在头上。 

两“人”一兔,成为山顶最靓丽的风景。 



05

最近一段时间,小家伙躲着蓝忘机,干了一件事:他对着自己的原形,堆了好几个几近一模一样的雪人。 

完工后,小家伙满心欢喜地去找蓝忘机。 

蓝忘机这时正在喂养草地上的那窝兔子。他蹲在兔子中间,衣摆落到地上,一只雪白的兔子在上面打了个滚。 

还有兔子前爪立起,伸着头去咬蓝忘机手上的胡萝卜。察觉到小家伙的到来,旁边几只已经吃饱喝足正在闭目养神的兔子,一蹦一跳地来到他脚边,绕着他打转。 

小家伙难得没有蹲下身去撸兔子。他急忙窜到蓝忘机身旁,蓝忘机将他因为跑的急而有些散乱的几缕发丝撩到耳后,问道:“阿婴,何事如此着急?” 

“蓝湛,能不能陪我玩个游戏?”小家伙揪住蓝忘机的袖摆,轻轻摇了摇。 

蓝忘机自然是答应了。 

于是,被要求不能使用神力的蓝忘机,面对八九个相差无几的雪人,心里颇有些哭笑不得:阿婴难道不知,他自己头上呆毛的存在吗? 



06

蓝忘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困在这座山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哪怕喜静如他也难免忍受不了冷清的山中生活了。 

这样的日子,在某一天开始,有所改观。 

起因是他暗中救助了一名遇险的爷孙俩,也不知他们下山后是如何夸大其词地描述自己的险境得生,几日后竟有一批村民上山祭拜。 

蓝忘机用自己仿若与生俱来的能力帮助了其中一部分人,于是越发坐实了“山神”的称号。 

山神是山灵孕育而生。他自知自己只是被困于此处,并不能算是山神。 

但他并没有阻止村民建山神庙的行为。山中也由此热闹了不少。 

山中四季常青,他起先并不知道雪人的存在。一次远行归来的凡人小孩跟自己的同伴炫耀堆雪人的乐趣,被他听了一耳朵。 

抱着一丝好奇,当晚他就找了一片空地变出雪花,堆了个小雪人。 

原以为小雪人会随着第二日太阳的升起而融化消失,却不料不知是不是受他神力影响,小雪人顽强地生存下来了。 

甚至在某一个夜晚,他的住所闯进了一个奶团子。他才发现,自己的小雪人,化形了。 

蓝忘机给自己的小雪人取名“婴”。 

从那天起,凡是阿婴所在之处,必是雪花飘飘。 



07

小家伙没有告诉蓝忘机,本体被堆成功的那天晚上,他其实就化形了。只不过他一直暗摸摸地观察着自己的造物者,努力让自己不会被对方嫌弃。 

雪人通体雪白,化形成人也是银发银眸的模样。小家伙见蓝忘机一头乌黑长发,来往的村民也是黑发居多。他很是艳慕,心觉黑发才是对的。 

于是小家伙吸收日月精华,努力修炼,将自己的头发变幻成与蓝忘机一般无二的黑色。 

他这才壮着胆子半夜闯入蓝忘机所住之处。 



08

蓝忘机没有告诉小家伙,让山中落雪不仅仅是因为他忧心对方雪人的本体,还有一个原因则是,他不愿有人来打扰他们。 

小家伙活泼爱闹,喜欢到处玩耍,难保不会碰上来往的村民。自己也不愿拘束了对方,于是只能选择让村民“望而却步”。 

他神力所化之雪对生灵并无危害,而山下村民之所以无法上山,主要是幻境所困。 

就这样,蓝忘机心安理得地过上了与小家伙的二人世界。 

 ——————END——————

随心完结(?

磕糖愉快!嗷

【点我看神仙配图】

  558 35
评论(35)
热度(5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岁 | Powered by LOFTER